close

拍嗝

(照片是廣寶兒和他阿媽)

為什麼想要寫這個主題呢?因為我家廣寶兒實在是太不會打出飽嗝了~

而且幫寶寶把嗝打出來真的是太重要了!!

不然他會一直扭扭扭,有的時候還會一直叫叫叫

不想再吃,不想再玩,反正就是我們所謂的有點“歡”了

(備註:飽嗝就是寶寶吃飽了之後,肚子裡的空氣泡泡從嘴巴裡跑出來,所發出的聲音.

一直不停的我稱之為小碎嗝,主要成因是因為橫隔膜抽筋緣故,基本上等個十分鐘左右就會停止)

所以為娘的我也可說是搜集了各種方法  也在我兒身上一一實驗,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覺得比較有用的

首先第一種就是最普遍大家一定會的,抱起來把頭靠在肩膀上面的姿勢,然後手掌稍微拱起來,拍寶寶的背部

力道的拿捏就真的要看個人啦!不過別拍的太大力,我的小兒科醫師說那樣就是拍痰了

通常我喂完奶立刻抱起來拍,一定會打出來,可是我家廣寶兒打完第一個之後,還是會像蟲一樣在我身上蠕動

所以最近都是直立抱著一陣子,或是趴著玩嗝才會出來。

再來就是自己先坐好,然後寶寶坐在自己的大腿上,把她的腿放在自己的兩腳中間夾好,寶寶很小的時候全身軟綿綿不會坐穩

所以就要一隻手的大拇指和食指靠在他的下巴,一隻手一樣稍微拱起來拍寶寶的背部

以上這兩種方法是我在月子中心的時候學的方法。

再來一種是磨豆搖法,為什麼會知道這個方法呢?因為在電視裡看到一家月子中心有一位很沒愛心的保姆被偷拍,他竟然很用力地搖寶寶的頭,還上下甩動,當時看到這段影片的我實在是太震驚了,後來請教了月中心的護士才知道這種磨豆遙法,就是將寶寶抱坐在媽媽的大腿上,一手的虎口托在寶寶的下巴,另一手托著後腦勺,然後以寶寶的屁股當圓心,上半身像畫圓一樣慢慢轉,轉個幾次寶寶就會打嗝了。真的很神奇喔~不過請一定要慢慢的轉喔!!(youtubeu有很多媽媽分享這個神奇的搖法

再來是<超級嬰兒通>裡介紹的,用手掌接近手腕的地方,從寶寶左側(胃部那一邊)往上慢慢摩擦,這個也蠻管用的。大概推一下寶寶很快就會打嗝了。

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的一招,就是有一次我半夜餵奶的時候使用的,剛好那天我幾個小時前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方法,就是把寶寶放著平躺幾分鐘後,再抱起來就會自己打嗝。一開始看到的時候還想說這分法也太神了吧!沒想到!真的就是這麼神耶~因為我晚上餵奶的時候,都不敢用力拍寶寶,怕驚醒他,所以都是抱著直立約五分鐘,確定沒嗝了才會放回去小床睡,沒想到那天抱著他,他打不出來就一直在我身上扭動,然後又很不爽的一直叫,感覺就是老子想睡了啦~快放我走!於是只好放下去,過了五分鐘我又輕輕將他抱起來,真的就打了一個嗝耶!

真希望寶寶不用打嗝的日子趕快來臨!!!

 IMG_334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